又是你啊

积极参与碳循环。

《死亡尝试日记》坐地铁时的录音

录音1

18/06/15  00:05:04

    喂?思柔吗?

    是我。

    嗯。

    班群里都吵翻天了,你没看见吗?我半天没见你吭声,就直接打电话啦。

    你平时那么活跃,怎么偏偏这次不上线嘛?好可惜。

    哎,就是……梁郁欢死了。你听说了吗?

    就昨天晚上。你没察觉她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吗?

    跳楼自杀啊。你昨晚不是见过她?

    我哪有怀疑什么?这不是她平时也就跟你关系还稍微好点儿吗?我只是想知道你们昨天聊了什么,没准儿还能猜猜她自杀的原因呢。这还是第一次有我认识的人自杀嗳,能不好奇吗?!

    安慰了她几句?她怎么了吗?

    哦,是那个选拔赛啊。我看你贴在前头的名单了,五个人里头好像就她落选了吧?这下还让全班人都知道了,丢死人了。哎,你说她不会是羞愤到自杀的吧?哈哈。

    哎哟,我也没说你是故意的啊。你不是拿了第一吗?贴上去想给大家展示一下很正常啊。

    好好好,你没这么想。不过梁郁欢也太玻璃心了吧,以为大家都得照顾她的感受哪?也就咱们去打印名单的时候,老师嘱咐了一句只在班上宣布入选的同学就行……哦,对了,还有你等着安慰她。她是不是又哭得超惨?你都跟她说什么啦?

    不是,你这也太善良了。还‘没天分没关系’?你也说了她比别人努力了那——么多,这次她都准备三个月了,难不成下次准备个三年再上?

    哇,你跟她这么说啦?谁不知道你聪明,不用努力都比别人强,也就你自己会抱怨说自己不上进。

    你其实不用说这些啦,她自己能不知道这副样子给她爸妈丢面子,还让咱们班没脸吗?

    过分?就你跟她说的这些?哪儿过分了?你说的不都是事实吗?她爸妈尴尬不是因为她?还是咱们班被扯了后腿、被别的班的人议论不是因为她?就该让她知道知道……

    那是她自己太脆弱了好吗!你就是太善良了!

    什么?她还真敢说。还让你帮她补习?

    你愿意跟她交朋友是抬举她好吧?你答应她才不对呢。大家都忙得很,谁有空管她?

    拜托,她是自杀的,你能有什么事?你这问题问得也太奇怪了。

    嗯?明天吗?好啊!那咱们几个的中午饭也在外头解决好了!上周出去玩儿的时候都没来得及去吃烤肉。听说H记出新品啦!

    嗯,那到时候联系。

    好,拜拜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