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你啊

积极参与碳循环。

《死亡尝试日记》压死骆驼的稻草

2018年6月20日

    有人从临江大桥上跳江自杀了。

    围观的人报了警,又劝了要跳江的男孩一会儿,差点把他从桥头劝下来。

    就差那么一点。

    警察赶到之前,男孩的母亲跑来了。她到场的时候,男孩已不再像一开始那样面对着江水,而是面朝数米之外的围观群众蹲在石栏上。

    有人冲男孩喊:“孩子,你还年轻呢,不要冲动!有什么事下来再说!”

    男孩的母亲显然也很着急,紧随其后喊道:“阿胜,赶紧下来!你要是跳下去了,妈怎么办?”

    旁边的人高声接话:“对啊,孩子!你要是出了事,你妈妈该多伤心啊!下来吧!”

    原本面无表情的男孩蹙了蹙眉,垂在身体两侧抓着护栏的手紧了紧。他盯着地面不作声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母亲见状再接再厉:“阿胜!你可不能在这紧要关头放弃啊!妈等着你考个好学校、找个好工作,以后养妈呢!”

    男孩闻言抬眼看了母亲片刻,偏了偏头,似在侧耳倾听着什么。

    他也许在听风声?水声?或是别的什么?

    他的母亲仍在劝他:“你听见没有?快下来!这能有多大的事儿,至于让你寻死觅活的?你得专心学习才行,别总是想太多!听话,快下来啊!”

    男孩慢吞吞地将目光移回母亲脸上,表情变得有些怪异。他张了张嘴,最终却只是抿唇,撇开脸去,吸了两下鼻子。

    随后,我看见他松开了抓在护栏上的手。

    我站在人群中,扭头望向不远处正驶来的警车,紧接着听见周围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。其中男孩的母亲声音最大,叫得撕心裂肺,刺得我耳膜生疼。

    从贴向桥头的人墙中挤开一条缝往外围走的时候,我的手机掉出了口袋。当时我没法弯腰去捡,也不知最后有没有被人踢到江里。

    但愿不要轻易沉到江底吧——漂到远一些的地方去,别再回来。


杨桃味的糖是真的难吃。

难吃极了。

好烦。

../.---/..-/.../-/.--/.-/-./-/-/---/-.-./.-./-.--

.-/.-../.-../-/...././-/../--/.


评论

热度(1)